骨灰级默契控。
楼诚、叶喻本命。可逆不拆。
道系,随缘写。
耳根软,吃各种安利。

【川淼川】泡芙牌唐天才

*时间线大概在电影之后
*就是个日常小段子,没什么情啊爱啊的,毕竟我不知道天才该怎么搞对象
*ooc都是我的,糖串儿是大家的,我爱糖串儿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早上七点整,闹钟准时开闹。

罗淼一个翻身坐起来,直愣愣的呆了三秒钟,闭上眼又倒了回去,顺手拍停了黑猫警长的主题曲。

早上七点零五分,罗淼准时出现在浴室里,边刷牙边划开手机,看见了唐川的微信。

“上班之后过来一趟。”

自动过滤掉唐天才的命令式语气,小罗同学把嘴里的泡沫呸干净,寻思着应该是上次的公路抛尸案有了最后的进展,案子已经有了可以确定的嫌疑人,就差一条证据等落实。

破案的感觉真美妙。

洗脸的手顿了顿,罗淼默默的加了一条:和唐天才一起破案的感觉,简直无比美妙,神队友,值得信赖。

早上七点半,神采奕奕的罗警官坐进驾驶座,发动的一瞬间想到什么,又翻出那条微信看了看,发送时间时间显示早上五点零五分。

得,罗警官认命的一打方向盘,开向小区后门。那边有家西点屋,他是高级会员,人家靠充值,他靠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十天的执着。

店门口的风铃轻响,门边挂着的小熊维尼对着罗淼问了声“欢迎光临”。规矩懂礼貌的小罗警官惯性的点点头,熟门熟路的拿了两个三明治。想去结账的时候想起来上次见唐川,他好像说了句不想吃三明治了。

啧,天才真难伺候,有三明治吃还不知足。小罗警官咂咂嘴腹诽着,放下其中金枪鱼三明治,换了个鸡肉三明治。搁在手里掂掂,满意点头。

嗯,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。


2.
结账的时候飘过来一阵香气,罗淼寻着味儿看过去,就见着收银小妹身后的大玻璃窗里,戴着高帽子的甜点师正端出一盘子黄灿灿的东西。吸吸鼻子,诶嘿,黄灿灿还香喷喷。

甜点师把刚出锅的一盘子放在一边,继续拿起来一边已经凉掉的黄灿灿做加工。小号裱花嘴儿戳一下挤一下的,看的小罗警官直发愣。

收银小妹瞅着这个老主顾的眼神,觉得这个直男真是开窍了,终于知道了给女朋友换换口味了。
当然,是在人家吃腻之前。

对了,收银小妹觉得这个男人的女朋友脾气真好。
于是小姑娘非常自觉的给打包了两袋子新鲜出炉的黄灿灿。
奶油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各一袋。
小姑娘觉得自己真善解人意,又挽回了一对感情很可能即将走到尽头的情侣。

嗯,小姑娘点点头,给自己点了32个赞。


3.
所以当唐川听见动静转身,看见桌上明显多过平时的袋子数量的时候,不由得挑了挑眉。

——“谈恋爱了?”

——“…啊?”

唐川随即摇摇头,凑过去倾身在小罗警官领口处嗅了嗅。

“不对,衬衫第二颗扣子下的褶皱还在,鞋边外勤的污垢还在,发型还是不招小姑娘待见的二八分,也没有男人之外的其他气息。”唐教授直起身子,顺手拍拍人肩,脸上大写的不以为然,语气里带着跟罗淼他爹如出一辙的痛心疾首:“罗警官,再接再厉啊。”

罗淼眼看着身穿小马甲的唐天才越靠越近,不由自主的闭了气,直到憋的耳根发胀那人才离开。罗淼拍拍心口搓着耳朵顺气:“唐大教授,一大早拿我寻开心真的好么?”

搅拌着速溶咖啡,唐川走到桌边,伸了好看的修长手指扒拉着包装袋,随口应着:“哎可别瞎说,我是副的…”

拎出袋子的唐教授挑挑眉,突然露出个蜜汁微笑,呦,泡芙啊…
唐川确实喜欢吃甜食。尤其喜欢甜而不腻的。


唐天才拈出来一个奶油味道的,整个放进嘴里之前心里还默默盘算着,大早上的吃这么腻,等四十五岁步入心血管疾病高发期,会有多大的几率加重发病可能性。这个心算算不清,手又占着,索性安慰自己偶尔放纵一下也无伤大雅。

也许是走着神,噗叽一声,嘴边溢出点奶油花。


4.
唐天才那颗金贵的脑子里想的什么,小罗警官肯定是不知道的,跟人家比起来咱是凡人,所以每每到这种时候,都是只看颜值就好。

于是罗淼看见黄灿灿的日光给唐川的侧脸镀上层毛茸茸的金边,嘴角的奶白色都有了些温润的光泽。不自觉地,罗淼也跟着唐川的动作舔了一下自己的嘴边。

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不免有些尴尬,不过小罗警官向来信奉民以食为天,有天罩着的时候杀人犯都不怕。所以罗淼伸手拿了另一个袋子里的食物,打算被天罩一罩。

可当小巧的泡芙躺在手心,罗淼又想起来在西点屋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飘着奶香味的这个黄灿灿特别像唐川,刚刚那个被上了金边样子的就更像了。都是看着小壳子支棱着硬硬的,可是总有个最脆弱的地方一戳就破,看着圆圆满满的,可是里面总有些连奶油花都填不满的孔隙。

唐川嘴硬心软,有事还不爱说。

罗淼默默的叹口气,回想起石泓开庭的那天,唐川也是这么支棱着坐在走廊里,不能碰,怕一碰就破了。
罗淼不是天才,父辈就是警察,自小跟大院里的混小子们穿着开裆裤上房上树,活得那叫一个没心没肺。所以自然没体会过天才们的孤独内心世界,所以也不知道石泓对于唐川来说有什么意义。
但不知道并不妨碍什么,人民警察为人民,警民鱼水一家亲。唐川是人民,自己是警察,所以唐川应该由自己来疼着护着,

可罗淼就没想过,天底下那么多警察,还那么多人民呢不是?


5.
“…哎,愣什么呢?罗淼!”
一声呼喝把小罗警官神游天外的三魂七魄叫了回来。元神归位的罗淼就看见眼前一个档案袋晃来晃去,还有一脸不耐的啃着三明治的人民唐川。

“走神走的挺敬业啊,写结案报告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投入。”唐川把档案袋塞在罗淼怀里,咽下嘴里的三明治之后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:“我说罗警官,金枪鱼换了鸡肉还一样是三明治,嫌疑人说我没杀他和他不是我杀的你怎么就知道是一回事啊?在我这实验室你智商就拿去喂将军了是不是?”

将军是一条军功犬。

唐天才真的是理科生么?怎么嘴皮子这么利索。小罗警官被说的一愣一愣的,下意识就把手里的泡芙扔进嘴里。
噗叽。
罗淼手背一蹭,蹭下来巧克力奶花,撇嘴点点头。

我就说吧,泡芙牌唐天才,还是黑心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路无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