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灰级默契控。
楼诚、叶喻本命。可逆不拆。
道系,随缘写。
耳根软,吃各种安利。

【宽辛】所幸2.0(又名:那天阳光正好,他给了我一个抱抱)

  • 与前文无缝对接,建议一起看,前文戳这,链接不造为啥电脑能行手机不行,手机党点目录吧hhhh

  • 私设和亲事件之后秘阁没解散

  • cp宽辛,简景,牙印我也是爱的可是这文没有,,我的锅

    写着写着最后突然就肉麻了我也很懵…

  • ooc是有的,千万轻拍。么么么




以下正文,食用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赵简抬手倒了杯茶递过去:“有生之年能看见元仲辛落荒而逃,不容易。”


王宽接过茶杯拢在手里,暖意熨帖驱散指尖的凉意:“了解得多了,自是能做到。”


赵简眯眼:“心真黑。”


王宽笑笑:“多谢。”




2.

闲聊之余,王宽忽然想到什么,“我听元仲辛说,你昨日被召进宫里了。”

其实按理说,赵简是郡主,虽是远房旁支但按辈分算她还要叫皇上一声叔父,所以说,这放在别人身上叫宣旨召见的事儿,搁赵简身上那就是长辈和小辈拉家常。

归根结底,那是人家的家事。



王宽自然明白这个道理,见赵简沉默不语,便接着说:

“不用为难,你不愿说我便不问。

只是若有什么难事,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,总好过你一个人硬抗。

七斋一路走来,交过心,换过命,见过彼此的血泪,当是信得过的。”


赵简忽然觉得今儿太阳大得有点刺眼,只好偏过头眨眨眼,笑说:“元仲辛总嚷嚷着说我的话扎心,可要是比起你,我看我还差得远。”


王宽不置可否。




3、

“赵姐姐!赵姐姐!”疾呼声由远及近。


二人皆是一愣。


“是小景!”赵简起身紧走两步,把着急忙慌跑来的小姑娘扶稳,伸手给她顺气:“何事这么慌张,别急慢慢说。”


裴景拍拍心口,急道:“外面有一队官兵,上来就说要找七斋赵简,我问是谁也不答话,直戳在门口,说见不到就不走。”说完还扁扁嘴,补充说:“凶神恶煞的,可吓人了……”


“找我的?多少人,什么装扮?“


“应该有十几个人,看兵甲不是禁军也不是衙门的,那身着装我之前没见过。”


赵简思索片刻,忽然有了个猜测,沉下脸来拉着小景就往外走:“走,出去看看。”





4、

王宽却是一直坐着没动,此时才起身整了整前襟。

下一刻,一件外袍落在他肩上。


“诶?赵简呢?我刚好像听见小景的声音。”元仲辛左右看看扬声就问。


王宽摆弄着袍子:“你刚刚不是都听见了么。”


“……你怎么又知道?!”偷听墙角被抓包的元仲辛瞬间泄气,感觉有点糟心。


只见王宽系好外袍往外走,眼底眉梢尽是掩不住的笑意:“走吧,去看看赵简她们。”


元仲辛看着明显被自己的惨样愉悦到的王大公子,更糟心了……

可糟心也得跟着啊,他可没忘了那个嘴巴不饶人的身上还有伤。

真是上辈子欠他的。



“喂,不用走那么快吧,那些兵又没恶意,急什么。”


“对方的身份我们也只是猜测。毕竟是两个女孩子,仔细着不要吃亏才好。”


“呵呵,也就只有你还把咱们赵斋长当成需要别人保护的女孩子……”





5、

两人边说边走,离大门还有一段距离碰上了赵简和小景。


元仲辛纳闷:“你们怎么不过去?”


赵简扶额:“那是我爹的亲兵……”


裴景眨眨眼:“赵王爷?”


王宽和元仲辛对视一眼:果然。


赵郡主一咬牙一跺脚,走吧,早晚都要来。






6、

门外王爷府的亲兵们打老远就看见自家郡主,打头的赶紧招呼后面的列队,十来个大老爷们齐齐站成一排,等赵简走近了之后,气沉丹田异口同声张口就嚷:

“王爷派我们来接郡主回家!” 

“王爷派我们来接郡主回家!!” 

“王爷派我们来接郡主回家!!!” 

那气势,那阵仗,活脱将赵王爷的心急火燎传递了个十成十。


小景吓得一抖,第一时间缩到赵简背后,只露出双眼睛眨啊眨:诶?赵王爷居然还知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?


元仲辛用小指掏掏耳朵,凑在王宽边上说风凉话:“看起来王爷府伙食不错啊,这底气足的,啧啧啧。”


赵简额角青筋直跳,默念三遍清心咒才堪堪把那句“一起上吧生死不论”咽下去。


真是丢人丢到城门楼底下了……





7、

游走在暴走边缘的赵郡主带着领头的兵走了,走得大马金刀六亲不认。


王宽指点裴景:“小景,你跟上去看看,赵简在气头上,若是动手就拦着些。”


裴景点点头,随即又皱了眉:“可是……赵姐姐那么厉害,我怎么拦啊?”


元仲辛凑到小景耳边说了什么,就见小姑娘眼睛一亮:“我知道了元大哥,你放心吧!”


于是刚刚还热闹得跟菜市场似的地方转瞬就剩下了两个人。


元仲辛跟王宽对视一眼:“出去走走?”


“好。”





8、

开封城内的大街小巷元仲辛从小就逛,上到哪棵树上有鸟窝,下到谁家后院有狗洞,他都知道。

而王宽一个高门大院长起来的孩子,本不太有机会接触市井,可因为太学时候跟元仲辛跟得久了,偌大个开封走了几遍,眼下也是无甚新鲜感可言。


所以说实在的,也没什么好逛的。

那就聊天吧。



王宽问:“你刚刚跟小景说了什么?”


元仲辛不知从哪儿折了个草枝子,叼在嘴里,说出来的话有些含混不清:“我让小景在赵简要动手的时候上去抱住她。赵简平日最疼小景,这招百试百灵。”


王宽无奈摇头:“你啊…”


元仲辛嘿嘿一笑,似是不以为意道:“你说,赵简走的话一定会带上小景的吧。”


王宽却说:“赵简本性自由,是不愿被束缚的性子。赵王爷如此硬来,赵简怕是不会妥协的。”


元仲辛挑眉:“那你呢?”


王宽一怔,停了脚步:“我怎样?”


元仲辛也停下,转身看人,眼里的认真在太阳底下明晃晃的,“你会妥协吗?我知道你爹给你寄了信。”


王宽没否认,只是说:“汉书云,不窥人闺门之私,听闻中冓之言。君子当如是。”


元仲辛眯了眯眼,觉得有些好笑:“我元仲辛自小就是个泼皮无赖,这个你早就知道的,全开封的肚兜我都认过了,窥探别人隐私又算什么。”


话中带刺,王宽不由得皱了眉:“我……”


元仲辛看着一袭白衣堂堂正正立在阳光下的人,忽然就有些烦躁,烦躁到他一点都不想听答案了,“哎算了算了,不说我也知道,参知政事之子,未来理应封侯拜相子孙满堂一生顺遂,傻子才不回去。”


说话的人情绪有点激动,头上彩绳捆绑的小辫子一晃一晃的,晃得王宽眼中带了几分笑意,“可前几日我昏睡的时候,好像听到人说…近宽者傻?”


于是元仲辛真的炸毛了:“喂,是谁说君子不窥人闺门之私的?!”


“一个愿意说,一个恰好听到,如何算窥探?”王宽君子端方,满脸坦荡。


“……你!”元仲辛憋屈,很憋屈。


“你要的答案,我刚刚就已经说过了。”王宽语气中透着无奈,“听墙角都走神的话,我就真的没办法了。”


—— 一路走来,交过心,换过命,见过彼此的血泪,当是信得过的。


元仲辛突然心跳漏了一拍。


这个人,真是……






9、

元仲辛啐掉草枝子猛地往前两步,瞬间拉近两人的距离。

后者没有防备,一下子撞进视线里。



一人眼瞳圆黑,静若鹿;一人眼角微扬,狡如狐。



没有犹豫,王宽抬手,一手绕过脊背,一手抚上脖颈。

他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
“别慌,

“也别怕。

“留下乃吾心所愿,愿与你元仲辛并肩,愿与七斋众人相守。

“除却家国天下,只因你们值得。”





10、

两人胸口贴着胸口,元仲辛的发梢蹭着王宽的脖颈,软软的,痒痒的,心都暖成了一汪水。


怀中的人没动静,王宽也就不动。

半晌耳边突然响起一声轻笑,混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喟叹:“你这人,让我很为难啊……”


王宽一直维持着单人环抱似是强人所难的姿态,叹道:“你这样我也很为难。”


于是元仲辛终于抬手环住王宽的腰身,小心避开伤处,慢慢收紧。

两人身高相当,他偏过头就是对方颈侧。

太近了,近到几乎能听到血液里的脉搏,温热且坚定。


元仲辛用力嗅了嗅。嗯,阳光的味道。


他还记得上一个怀抱,是当初在城门前,来自他世上唯一的亲人,他的兄长——元伯鳍。

那个拥抱带着浓重的血腥气,苍凉却有期望。

然后他看着兄长离开,无能为力。


而现在,有人在暖阳下环住他,告诉他:别怕,我一直在。


何其有幸,与你并肩。


——“王宽你现在可以啊,一个眼神你就都明白。若是将来哪天我跟你翻了脸,小心我杀你灭口啊。”


——“随你。”


——“你可是君子,一诺千金?”


——“那是自然,许君一诺,必守一生。”






END


彩蛋1:

——“你这是带我去哪儿啊?你还有伤,别走这么快。”


——“去汤饼铺,衙内和薛映准备了吃食,说给七斋压惊,赵简和小景待会儿也过去。”


——“你们什么时候商量好的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——“生也有涯,而知也无涯。”


——“说人话。”


——“你不知道的还很多。”


——“王宽你大爷——!”



彩蛋2:

——“说起来,你怎么跟你爹说不回去的?”

——“或为人臣,或为布衣,若初心报国,当死生不移,方得始终。”

——“还有呢?”

——“……有幸报国,不负少年。”


今天的元仲辛也觉得脸疼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哈哈哈沙雕脑洞。

写的乱七八糟的,大家凑活看吧,越写越觉得ooc,也是很无奈。

可是没办法呀,就是爱宽辛,还有很多想写的,以后慢慢写吧。

欢迎留言嗷~~~





评论(14)
热度(39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无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